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5 16:54 来源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经丽水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向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府土地和房屋征收研究指导中心、市民政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政法委、市供销合作社、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市应急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和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叶锦伟、郑建青、陈锡星、潘仲珏、鲍福平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指示精神不够深入,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尚有不足,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招投标和项目管理等领域存在较大风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执行干部有关政策规定不够规范,对干部和下属单位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干部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存在“中梗阻”现象。上轮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存在差距。


市政府土地和房屋征收研究指导中心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市政府土地和房屋征收研究指导中心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执行上级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以民为本”的征收安置理念不够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弱化虚化;执行财经制度不够规范,土地和房屋征收领域存在较大风险;干部担当尽职还有差距,推进工作融合不够有力,统筹指导协调能力有所欠缺。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存在差距。


市民政局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履行基本养老保障、低保低边对象动态管理等机制不够完善,公益性墓地监管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解决不够及时,社会救助政策兜底功能体现不充分,组织协调指导全市革命老区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作风不够严实,专项资金监管不力,部分项目管理不规范,民政领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市委巡察、审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服务和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还不够到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规定执行不够严,对市人大代表警示教育仍有不足,听取民意民愿不够全面。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市政协机关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政协机关理论学习缺乏系统谋划,落实和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不够到位,激发和保障委员担当履职不够有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思想政治引领还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警示教育开展不够深入;作风建设还需深化,节俭办会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活动经费使用缺乏有效监管。机关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干部选任和管理不够严格。


市委政法委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市委政法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统筹政法工作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数字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还需深入推进;执行民主决策制度不够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政法系统廉政警示教育不够深入,机关内控制度执行不严,主管协会财务管理有待加强。履行选人用人职责还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还需加强。


市供销合作社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市供销合作社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批示精神不够有力,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有形无神”,实体化运作、一体化联合发展格局尚未形成,综合改革行动迟缓,指导基层深化改革、增强服务功能不够有力有效;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开拓攻坚意识不够,“守摊子”思想较重,资产保值增值办法少能力弱,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社有企业资金资产监管不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


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政治家办报意识不够强,喉舌作用发挥不够,“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未常态化开展,部分记者作风不够深入,媒体融合力度不够;政绩观存在偏差,企业发展基础薄弱,对下属公司考核管理不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遗留问题破解乏力,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支出不规范;下属企业管理混乱,廉政风险大。干部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严实。


市应急管理局

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动森林防火“防”的职能落实效果不明显;履行核心职能存在偏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基层执法工作指导不够有力,安全生产案件处置不够规范,应急指挥体系不够顺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清廉机关建设不够务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统筹谋划不深,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够严肃。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破解要素保障偏弱,推进数字化改革不够有力;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不到位。资金监管缺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到位。审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仍有个别尚未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务实工作作风抓好巡察整改,持续推进清廉丽水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深入分析看问题、认真细致纠问题、标本兼治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贯通融合,对巡察整改不力、整改“宽松软”的典型案例强化问责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