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许罗德在市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9 09:07 来源 :清廉浙江

7月16日,省纪委召开市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全面从严的基调和导向更加鲜明,正风肃纪反腐的治理效能进一步释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发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有效发挥,清廉浙江建设纵深推进,呈现出有力有序、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下半年,要科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变化和问题挑战,深刻认识当前正处于减存量遏增量的深入推进期、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隐形变异期、亲清政商关系的塑造提升期、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变革深化期,做到因时因势因地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着力提升学习能力、政治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精准执纪执法能力、督促推动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数字化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大力建设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更好扛起新征程上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带全局,实现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结合地区和部门实际,找准抓手和切口,不断放大政治监督效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针对阶段性特征、区域性特点,分类施治,把“三不”一体推进的落脚点放在政治生态建设上,放在全社会清廉建设上,放在党员干部队伍清廉素质提升上,让“三不”一体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战略性效果;要纠治“四风”树新风,对顽固不化的盯住不放,对反弹回潮的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的“以变应变”,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做到纠得更有力、树得更有效;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取得更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要构建“责任链”、用好“工具箱”、形成“监督网”,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高质量抓好巡视巡察,深化上下联动监督格局,不断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坚持分层分类、系统集成,实现形神兼备;要监督保障市县乡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要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推动构建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进一步放大清廉单元示范引领效应,提供更多浙江经验、浙江样本;要进一步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推进规范化、具体化,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上”对“下”的领导真正落在细节上、落到关键处,推动实现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上下“一盘棋”。


会上,11个市纪委书记作交流发言。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机关各部门和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清廉浙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