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丽水通报3起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发布日期:2022-03-31 09:27 来源 :宣传部

  近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针对局部地区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坚决守好关键卡口、重点部位,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丽返丽人员源头查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单位和个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坚决、不严格、不彻底,导致疫情输入风险和隐患的存在。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丽水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01

  青田县防控办查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3月17日,青田县防控办向市防控办报备,在青田与温州330国道交界处等5个重要交通卡口设置防疫服务点。3月21日,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并指出,县防控办未在青田与温州330国道交界处设置防疫服务点,不符合市防控办最新防疫要求;直至3月24日,县防控办才在该交界处设置防疫服务点,造成较大疫情输入风险。县防控办查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重要交通卡口防疫服务点应设未设,责令县防控办向市防控办作出深刻检查;县防控办主任章平、副主任徐镇,疫情研判、协调调度职责履行不到位,被约谈提醒。

02

  松阳县溧宁高速出口防疫服务点查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3月23日,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松阳县溧宁高速出口防疫服务点,未按照市、县防控办最新文件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采取闭环管控措施,造成一定疫情输入风险。当天该卡口值守单位分管领导杜俊勇,收到文件后不学习不传达,受到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当天该卡口带班组长谢军生,未落实最新防控要求,受到批评教育。

03

  缙云县330国道下东山防疫服务点查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3月20日下午,市督查组检查发现,缙云县330国道下东山防疫服务点没有领导带班值守,工作人员在车流量较大情况下暂停卡口查控工作,造成一定疫情输入风险。该防疫服务点组长李健美、副组长项远伟,未严格执行带班值守制度,受到批评教育;工作人员丁思淳,未严格落实卡口查控工作,被约谈提醒。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举一反三,查短板、补漏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前,“外防输入”是我市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紧盯重要交通卡口等关键点位,抓实源头查控,也要紧盯清明祭扫关键时点,抓细闭环管控;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也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不断夯实“内防反弹”的工作基础,全力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防控重点,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