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傅智超在景宁调研时强调:锲而不舍抓好清廉村居建设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17 10:59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近日,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赴景宁县调研,先后走访了东坑镇桃源村、深垟村,深入了解清廉村居建设和基层公权力监督工作。他强调,清廉村居建设事关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要锲而不舍抓好清廉村居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我市争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排头兵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要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关键。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以“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为总抓手,推进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在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对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心里始终想着群众,做到公私分明、以公为先,在清廉村居建设中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坚持把推动“三农”发展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前提。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聚焦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农、就业富农、改革兴农、帮扶惠农行动,因村制宜千方百计扶持农村产业发展,改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结构,加快形成多元化增收机制,持续提升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加强对惠农项目建设、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涉农补贴发放、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环节的精准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要坚持把基层监督体系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重点。切实靠制度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以制度保障公平,进而充分发挥“公生明、廉生威”的综合效应。进一步健全责任明晰、规范高效、智能协同的基层监督体系,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加快农村“三资”管理数字化建设,让群众身边的公权力运行和监督实现全程“在线”。


要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基础。加快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融入清廉村居建设进程,充分挖掘提炼各地廉洁元素,培育具有本土特色的乡土廉洁文化,通过廉洁文化阵地、清廉村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等载体,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廉荣贪耻、积极向善的乡村社会氛围,真正让“以廉为美、以廉为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