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傅智超在龙泉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广度、深度、效度、亮度

发布日期:2022-06-13 10:04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6月8日至9日,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到龙泉市调研,先后走进宝溪乡溪头村、竹垟畲族乡盖竹村和金田村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广度、深度、效度、亮度,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有效保障。




要进一步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广度

在前一阶段示范点打造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示范推广,以点带面、全线共进,实现清廉村居建设在所有村居“全覆盖”。要把清廉村居建设有机融入乡村治理体系和农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主动探索、完善制度,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覆盖”。


要进一步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深度

紧扣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这一重点,进一步健全责任明晰、规范高效、智能协同的基层监督体系,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加快农村“三资”管理数字化建设,以数字化助推清廉村居建设向纵深发展。紧扣标准体系建设这一制高点,不断完善清廉村居建设规范标准和评价体系,全方位、多角度为清廉村居建设提供技术规范和指导,推动清廉村居建设迭代升级。


要进一步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效度

坚持通过清廉村居建设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并以此来彰显清廉村居建设的实效。聚焦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将清廉村居建设有机融入产业强农、就业富农、改革兴农、帮扶惠农等工作,加强对惠农项目建设、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涉农补贴发放、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环节的精准监督,严肃查处、靶向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要进一步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亮度

要深入挖掘提炼本地传统文化、家风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有机融入清廉村居建设,通过廉洁文化阵地、清廉村晚、家风家训等载体,形成廉荣贪耻、积极向善的乡村社会氛围,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习惯、化为自觉。要积极打造清廉村居建设丽水特色,突出九县(市、区)“一地一品”定位,以标杆示范促进整体提升,推动“示范点”逐渐形成“示范带”,形成一批清廉村居建设特色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