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共浙江省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省纪委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16 08:41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2022年6月15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纪委委员40人出席会议。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同意将报告提请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

全会认为,过去五年,十四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带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走在前列高标准,全面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效。


全会强调,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各项纪律监督,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清廉浙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