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镜头 | 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

发布日期:2022-06-23 08:50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补齐制度短板、规范权力运行,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督促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纪委监委深化对国企领域的监督,督促国企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聚焦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完善了工程权力行使、资金使用等系列制度。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某国企对制度建设规范情况进行监督。(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纪委监委 张勤 摄)

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同时,强化监督,让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图为淳安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医院开展监督检查、走访调研,了解相关情况。(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谢航凯 摄)

江西省遂川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健全小微权力阳光运行六项机制,绘出规范运行流程图,通过印制“小册子”、制作宣传专栏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江乡宣传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并收集问题线索。(江西省遂川县纪委监委 曾阳波 摄)

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推行基层监督“四项制度”,扎紧小微权力运行制度笼子。同时,不定时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碧寨乡碧寨村对“四项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摄) 

贵州省余庆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全程参与跟进制度执行、多方联动开展制度检查、督促整改堵塞制度漏洞等方式,全力确保“好”制度不断完善,“硬”制度刚性执行,推进被监督单位紧扎制度笼子。图为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县营商环境局开展监督检查。(贵州省余庆县纪委监委 代鑫 摄)

河南省襄城县纪委监委切实扎紧制度笼子,严管“亲属经商”,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依靠制度建设,坚决防止领导干部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联合工商局执法人员查询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开办企业情况。(河南省襄城县纪委监委 屈笑笑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