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傅智超:拉长板补短板创新板 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发布日期:2023-03-11 08:48 来源 :宣传部

3月10日,丽水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会议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精益求精拉长板、实事求是补短板、主动求变创新板,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的丽水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311084730.jpg


傅智超强调,要精益求精拉长板,以全局思维“走在前列”。空间要素上,要全域统筹、聚心聚力,坚持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目标一致向前进。时间要素上,要全程发力、善作善成,增强抢跑意识、忧患意识、追赶意识,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先快跑。人力要素上,要全员争先、能文能武,坚持自身硬、善配合、讲奉献,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团队精神实干争先。


傅智超强调,要实事求是补短板,以底线思维“干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遏增量、清存量的目标和“唯实、争先、正规、专业”的要求,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短板,拿出务实举措补齐补强,推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找准攻坚方向,提高工作标准,用好系统观念,统筹抓好政治监督、案件查办、爱护干部、风腐同查等工作,把日常工作做“出色”、把重点工作做“出彩”、把特色工作做“出圈”。用好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工作晾晒、年终述职等抓落实机制,迭代优化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傅智超强调,要主动求变创新板,以创新思维“勇立潮头”。勤于提炼总结,完善“后半篇文章”闭环管理机制,把重点领域腐败治理、贯通各类监督、“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标准范式。善于贯彻落实,创造性落实好以“八抓八促”推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 提素质优作风强担当”专项行动等工作。勇于改革创新,在谋划上先人一步、在创新上快人一步、在举措上高人一筹,鼓励基层探索实践,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大会宣读了我市荣获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通报了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奖”获奖单位,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考核优秀单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办案能手、办文能手、办案新星、办文新星,市纪委监委科级及以下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名单,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