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丽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3-05-04 15:05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积极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近日,丽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01

莲都区人民法院原三级高级法官李美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李美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烟卡、消费卡、礼金,折合共计31.9万余元;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李美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李美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2

龙泉市小梅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蔡浪宁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22年,蔡浪宁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西服、演唱会门票、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1.7万余元;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蔡浪宁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蔡浪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3

缙云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小伟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王小伟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在农家乐及工厂食堂的宴请;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王小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3年4月,王小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4

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叶孔贤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叶孔贤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山茶油、艺术品、中石化加油卡、燕窝、茅台酒等礼品。叶孔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叶孔贤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5

松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定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周定德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山茶油、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1.8万余元。周定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周定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6

景宁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潘胜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活动安排,违规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2年至2022年,潘胜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5.5万余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潘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潘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6起案例,凸显了“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时有发生,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象较为突出。一些党员干部不注重小事小节,放松自我要求,律己不严、底线失守,在接受吃请、收送礼品等看似正常人情往来中迷失方向,最终导致违纪违法,甚至滑向犯罪的深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慎初慎微、自警自醒,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抓紧抓牢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违纪行为,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抓早抓小、纠风防腐,紧盯带有腐化蜕变特征的享乐奢靡问题,善于从一瓶酒、一条烟、一餐饭中,发现隐藏在所谓“人情往来”背后的利益勾兑、团团伙伙,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严厉打击顶风违纪行为,深挖彻查风腐一体问题,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真正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