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易炼红: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 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4-01-15 10:23 来源 :潮新闻客户端

  1月14日,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在杭州召开。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 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浩刘捷等出席


  14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浩、刘捷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宝贵经验,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有力印证“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集中体现“两个结合”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两个大局”战略性考量,集成升华“两个答案”规律性认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政治引领逻辑、理论升华逻辑、价值追求逻辑、战略指向逻辑、机制保障逻辑,在推进自我革命的省域实践中更加坚定正确方向、遵循内在规律、站稳人民立场、保持顽强斗志、强化责任担当。


  易炼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成绩。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十足韧劲,勇于知难克难、善于担责尽责,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自我革命省域实践走向纵深、走在前列。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和“4+1”重要要求作为重中之重,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找准发力点、紧扣关键处、彰显利剑威,持续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不断提高震慑力穿透力;聚焦铲除土壤、压缩空间,强力推进反腐治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紧盯重点领域靶向施治、把握趋势特点精准施治、强化机制建设综合施治,切实强化全省各级党委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纠治“四风”、培树新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治虚功促实干、治反弹防变异、治歪风扬正气,久久为功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浙里廉风”沁人心田、深入人心;聚焦严管厚爱、激励担当,鲜明树立勤廉导向,加强教育、宽严相济,依规容错、鼓励敢为,规范交往、亲商安商,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干事者无忧,推动党员干部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聚焦无缝衔接、形成合力,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坚持突出重点、织密网络、数字赋能,紧盯行权用权这个关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完善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监督集成化、智能化水平,以改革创新动能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易炼红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可靠,敢打硬仗、能征善战,纪律严明、干净无私,争做遵规守纪的标杆、自我革命的表率。


  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于14日在杭州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傅明先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纪委委员、在杭省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