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傅智超在景宁、松阳调研时强调:勤廉强基 清风护航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24-03-13 11:31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3月11日至12日,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赴景宁县、松阳县调研,先后到渤海镇、新兴镇,深入了解勤廉建设、基层政治生态、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持续深化“保生态、护正气”专项整治、“爱护干部、抓早抓小”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勤廉强基,清风护航”专项行动,一锤接着一锤敲,以严管厚爱在基层树立勤廉并重鲜明导向,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勤廉丽水,推动我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

640.jpg

要精准监督,强基层发展之基。坚持发展惠民,立足监督主责主业,主动下沉,精准切口,综合运用对村(社区)巡察、提级监督等方式,对乡村振兴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保障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有效落实,惠及更多群众。稳妥有序推进村级债务清算、村级工程清查、村级合同清理、促进强村公司规范化运行“三清一促”行动,助力“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640 (1).jpg

要系统施治,强基层治理之基。坚持执纪为民,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征迁拆迁等领域开展“小切口”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农村重复举报、越级上访、历史遗留等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严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信访举报问题源头治理。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机制化,坚决查处“保护伞”。深化标本兼治,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要严管厚爱,强干部担当之基。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认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打好预警提醒、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澄清查诬、回访教育“组合拳”,让基层干部打消顾虑、放下包袱,以百倍的努力投入“丽水之干”。建立健全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以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法培训,持续擦亮“浙丽廉风绿江南”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党员干部更好把“勤”的作为和“廉”的作风统一起来,在基层充分营造勤廉并重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