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涉粮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30 08:46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月29日上午,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涉粮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参加反馈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涉粮工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1年10月8日至11月8日,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涉粮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单位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涉粮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22年1月6日,巡察组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有关巡察情况。1月23日,市委胡海峰书记就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作出了重要批示指示。



  巡察组指出,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涉粮单位能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升粮食保供稳价能力和仓储管理水平,涉粮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领域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落实“六保”任务仍有不足,监督管理职责存在缺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粮库财务监管不够有力,军粮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粮食收购储备管理问题突出,工程建设存在廉政风险;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管理不够规范;上轮巡察整改、审计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到位;粮安办职责落实不到位,相关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履职不够充分。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上级粮食领域相关决策部署,加强对粮食事业改革发展战略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推进我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快推进粮食信息化建设,加强粮食购销、军粮供应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三是强化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建带动粮食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量和成效;要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巡察整改的纪律和规矩。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为我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出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涉粮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粮食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在涉粮问题上始终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标本兼治,确保成果巩固到位。坚持找准症结和根源,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