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2023年丽水市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发布日期:2022-12-02 09:14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民生之微,衣食住行;民生之大,事关家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守为民初心,脚踏实地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日益彰显着我们这座城市的情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道路上,只有持续不断的新起点。为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即日起至12月22日,公开征集2023年丽水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建言,提出您最关切、最有获得感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

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丽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吴舜泽

                           2022年11月23日


关于征集2023年度丽水市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汇集民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度丽水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一、征集内容


主要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助学、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婴幼儿托育、城乡宜居、交通出行、助残帮困、文体旅游、社会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和广大群众急难愁盼、普遍关注的问题公开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二、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2日。


三、征集要求

项目要体现普惠性、均衡性、公益性,代表性强、受益面广;要有可行性,符合丽水实际,一般能够在当年度完成;要有实效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可见、可知、可感。


四、征集方式

1.手机扫码: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建议(打开“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应用扫一扫)。


2.微信公众号:关注“丽水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公告页面评论区留言并注明“民生实事征集”,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参与。

3.政府门户网站:登录丽水市政府门户网站www.lishui.gov.cn,访问“征集2023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栏目进行网络留言。

4.来信:请寄丽水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莲都区花园路1号),邮政编码:323000,信封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5.来电:拨打0578-12345政务服务热线提交建议。

通过上述渠道提交建议的同时,请注明姓名、身份、联系电话和地址,以便沟通联系。



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部分市民建议选登


01

建议在瓯江防洪堤每隔一段距离放置一个救生圈,救生圈上系着绳子,增加救生圈的数量,方便救人的时候拖回救生圈

02

希望增加公用的篮球场、足球场。目前市区可免费给大家使用的篮球场除了纳爱斯广场外几乎就没有(体育中心修建半年多还没好,是否收费还不得而知),青少年们想约起来打个篮球,偌大的一个城市竟然找不到免费的球场。建议增加公用体育场地建设和维护投入,一是多建些免费的体育场(当今人们越来越注重体育锻炼,各场地人满为患,性价比非常),二是盘活现有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学校的体育设施,要给市民开放,不得以任何理拒绝!

03

群众更需要政府为大家建一些简易的投资小,最好是分布在各社区,更接地气的球馆,比如羽毛球馆、篮球馆、气排球馆之类的,不需要投资很大,实用性为主。而不是建高大上而且费时费力的体育馆。以更好的满足群众越来越多的运动需求。

04

丽水山多、乡镇散,建议把乡村当作城市休闲功能区来建设,连成全域休闲“一张图”。集成垂钓、野草莓采摘点,挖笋点,露营点、观萤火虫、摘野菜点等自然休闲点(应季上新),还有捡鸡蛋、磨豆腐、织彩带、烧瓷器等技能体验点(可组团可预约),将点位都以图标形式集成到一张市域地图上,每个点位集成线路规划、交通方式、游玩攻略、游客评价、游览导游(村民可兼职上岗)等功能,方便本地人短途游玩,丰富外地人游玩内容。

05

项目:处州文化进村入户行动,基本内涵:充分依托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各类书院、文化礼堂、纪念馆等现有资源,同时在社区层面广泛大量建设文化驿站和百姓文化超市,打造十五分钟文化生活圈。挖掘和培育处州文化,创新文化服务机制,让精品处州文化唾手可得,始终萦绕在群众身边,最大可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群众自豪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06

建议每个街道或社区开设老人食堂,让七十岁以上老人可以就近吃饭,并开展老人订餐送上门服务。听说紫金街道已开展类似服务,但服务范围为三公里内,灯塔社区的老人无法享受。

07

建议县城建设一个每天对市民开放的综合型老年活动中心,融学习阅览、琴棋书画、视听弹唱、健身运动、访友聊天、休憩纳凉、祖孙同玩等功能为一体,极大丰富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不少于一所中学,现代化、智能化标准高,设施安全,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群体老年朋友多种需求。活动中心由县政府举办,依托开放大学(学院)或社区学院管理。

08

建议丽新乡政府抓紧开工建设公益性墓地

09

希望能够把强直性脊柱炎症能列为慢行病范畴

10

建议大医院的名医师,专家定期前移下沉到各基层(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卫生院,方便群众看病,特别是中老年的类似于心血管病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