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第一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2-06-02 09:32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经市委批准,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市人民医院、市档案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系统领域开展“保生态护正气”专项巡察。截至5月24日,市委各巡察组已完成第一批进驻。

5月23日至24日,在各单位召开的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特别是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形成有力震慑,督促领导干部换届之后一开始就严起来、紧起来。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两个维护”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清廉丽水建设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及“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强化整改监督,突出换届后党委(党组)持续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等。

根据要求,对4个单位巡察集中驻点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专项巡察集中驻点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一批

进驻情况一览表

(点击放大图片查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