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胡海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6-01 14:49 来源 :源新闻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坚持中运用好、在创新中发展好,让“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在新征程上不断拓展新的时代内涵、彰显新的时代价值。


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吴舜泽、任淑女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吴舜泽、徐光文作研讨交流。

胡海峰指出,“千万工程”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探索形成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路径;“浦江经验”倡导领导干部带头下访接访群众,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和矛盾最集中的现场了解实情、解决问题,真下真访群众,实心实意办事,是一项密切干群关系、倾听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制度安排。两项工作把干部主动下沉服务和强化群众自治活力有机结合,形成互为补充的闭环体系,创造了具有浙江特征和辨识度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胡海峰强调,要深刻理解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理念、思想、观点、方法,学思践悟其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其内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务实举措,转化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美丽丽水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具体行动,推动这两项工作不断取得更大实效。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认真对照两项工作任务要求,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新举措,一方面推动“千万工程”迭代升级,按照“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三化”战略,扎实推进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另一方面深化“浦江经验”传承发展,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长效机制,以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破解基层治理的一系列深层次问题、结构性难题。要切实增强为民自觉。更加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结合我市创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有效举措,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真正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