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傅智超在云和调研时强调:以有力有效监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4-01-08 09:36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1月4日至5日,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赴云和县调研,先后到石塘镇滩下村、小顺村,紧水滩镇石浦村等基层一线,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清廉村居建设、基层减负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智超一行在云和县石塘镇石塘村调研,听取当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情况介绍。


要精准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立足监督主责主业,主动下沉,精准切口,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着力纠治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持续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持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

坚持“县统筹抓乡促村”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促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有效衔接,充分发挥“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提升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各类监督主体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攥指成拳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发挥小顺红廉馆等阵地作用,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在基层营造勤廉并重的良好干事氛围。


要切实为基层减负

结合年关特点,深入开展调研、摸查基层实际,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背后的政绩观错位等问题,精准发力,重点纠治监督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加重基层负担行为,严查搞“形象工程”、数据造假、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为基层减负松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