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4-03-18 14:49 来源 :“清廉丽水”微信公众号

  近日,五届市委完成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市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全域旅游中心、市交投集团(原市交投公司)、市农投集团(原市农投公司)、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0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扎实推进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服务地方发展作用还需增强,有的单位发展谋划前瞻不足、转型步伐缓慢,有的单位在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效果不明显。国资国企大监督体系还不够健全完善,有的国有企业距现代新国企建设还有差距,有的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有待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领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有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够到位,有的单位安全监管仍有漏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有的单位清廉建设不够有力,有的单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单位干部人才建设存在短板,有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有的单位举一反三、以巡促治整改存在不足。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整改的责任心、敬畏心,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问题一件一件“地毯式”整改,把“点上抓”和“面上促”结合起来,做到见人见事、见底见源整改。要着眼当下改和长久治,积极查补漏洞、建章立制,推进巡察整改向“治病根”深化、向“治未病”转化,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要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梳理巡察整改“四张清单”,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牵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任务,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反馈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拧紧链条、强化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全程动态跟踪,将督促巡察整改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从严全过程监督整改,从严把关巡察整改方案,从严审核整改情况报告。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结合职责重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问题的整改。市委巡察机构要适时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组织走访督查、回访检查,强化现场督促检查和成效评估。对发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此外,各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